怎么也摆脱不了大叔控的女纸

【凌李】特权才不是医患常态——凌院长与李警官不得不说的往事

子___子:

为了这个微信鸡汤文题目,我和我家大师相对吐血数升。。。
这篇是还之前的点梗,点的姑娘不多,所以尽力想写更多的梗,结果武侠古风甜宠开了好几个头都没能写下去,好歹这篇继续下去了,这应该也算日常吧,也有点到为止的车,有院长宠小警察,大家各自认领吧
嗯,这是篇倒叙得我自己都有点发晕的文
谢谢看文的各位~
其实我是个标题党😂


特权才不是医患常态——凌院长与李警官不得不说的往事
1
李熏然会不自觉的有很多小动作,医生和凌远说过,尽力克服,小哥哥蛮帅,不要因为这些小动作影响到他的帅。
乌溜溜的黑眼珠不停地乱动,李熏然站在床边思索刚才数了几步,凌远进来就看到小孩儿茫然的样子,听到他的脚步声,李熏然侧过身,眉开眼笑,好像春天没到花就开满了世界。
唯一煞风景的就是那溜溜乱动的黑眼珠。
凌远拉住小孩儿的手,轻轻点点他眉心:“想事情是动脑子,不是动这里。”
李熏然眨眨眼,无比苦恼:“你说我会不会被毒傻了?刚刚数到几都忘了。”
凌远低笑:“不会,傻子怎么知道找被我藏起来的辣条。”
黑眼珠溜溜动的更快了,李熏然下意识想逃,手忙脚乱没有挣开凌远,反倒被他抱紧跌到床上。
“吃完了还记得开窗户通风换气,哪个小傻子懂得毁尸灭迹?”凌远手指轻轻捋着小孩儿帅气的眉。
“我就吃了一包,我发誓!”小孩儿睁大了眼,试图装无辜。
“每天只能吃一包,下次再让简瑶给你带这些垃圾食品,我就把你和垃圾食品一起打包丢掉。”凌老师语气严厉,指肚覆上小孩儿的眼睛:“别乱动,影响你颜值。”
李熏然气呼呼打掉他的手: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凌远!”
“还动?”凌远不理睬小孩儿虚张声势:“我又不是惯孩子家长,再乱动,我就亲你了。”
李熏然忽闪忽闪眨眨眼,灰暗的光晕里很难捕捉不到凌远,不自觉地就转着眼睛寻找,他有点委屈,还有些沮丧:“我在找你呀!”
“我在这里。”
温热的气息扑到他眉眼上,接着热情的吻顺着眉心一路啄到他嘴边,李熏然瞪圆了眼睛,定定地看着眼前的虚无,凌远低笑:“嗯,言传不如身教。”
“这话……你……是不是……唔……用错了……”
凌远捋着小孩儿的卷毛,吻得深入而深刻,小孩儿睁圆了眼睛,目光错过他耳际散落到虚空里。
凌远,你是我世界里唯一的一道光了。
别怕,我给你照着以后的路。
2
时隔多年,凌远再见到李熏然是在眼科,几个穿着警服的人和押犯人似的押着小李警官来看医生。
几年不见,小李警官更瘦了,还黑了些,忽闪忽闪的圆眼睛倒是没变,清澈执着。
看到他,小李警官笑容热情洋溢,可没来得及打招呼,就被警服们咋咋呼呼给押走了。
“我看到熟人了,让我说句话呀!”小李警官挣扎未果,扭着身子冲凌远别扭地挥了挥手。
凌远笑笑,也冲他摆摆手。
小李警官还是当年的样子,一点没变。
3
小李警官的检查辗转了三个科室,最后被收治留院。
凌远的办公桌上很快就有了一份初诊报告,凌远在回想当年的小李警官,一幕一幕好像全是那双剔透执着的眼睛,圆圆的,会说话,好看的紧。
紧接而来的专家会诊,会议室里呼啦啦来了一群人,穿军装的,穿警服的,穿白大褂的,气氛压抑。
军方的人建议把李熏然转到部队医院治疗,警方的人犹豫不决,凌院长据理力争,论权威,全国还有哪里能权威过附院?
在座的白大褂的确云集了全国这方面的专家,其中还有当初协助办案的老专家。
最后,小李警官还是没逃得出凌院长的手掌心。
4
最初几天,小李警官闲的有些没心没肺。
不用打针,不用吃药,除了不能出院,李熏然全然觉不出自己在住院。
闲到第三天,小李警官扒着护士站的台子问护士长:“你们凌院长真不是在坑我钱吗?”
护士长特别慈祥,斜了他一眼:“你这个费用国家全报,今天变天,回去加件衣服。”
“哦。”李熏然眨巴眨巴眼,听话地回病房,病号服挂在身上,显得他更瘦。
中午饭点,李熏然握着手机风风火火经过护士站,跑进楼梯间,护士长在后面拍着桌子怒:“李熏然你倒是给我加件衣服呀!”
没一会儿,小李警官从楼梯间探了个脑袋出来,护士长不在,小李警官提着外卖溜着墙边回病房,一推门有点傻眼。
凌院长大马金刀坐在床边,护士长抱着手臂斜眼瞪着他,小李警官有点怂。
凌远极其为难地和蔼可亲了一下:“李警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李熏然想了想:“外卖以后能不能送上楼来?”
5
治疗方案还在讨论,先行检查一样也少不了。
李熏然病号服外面罩了件棒球衫,拿着单子在一干排队的人中间格外乍眼。
小护士隔老远就看见他了,冲他招招手,李熏然一脸莫名。
小护士恨铁不成钢,跑过来和他咬耳朵:“你傻呀,你不用排队,院里特批你直接检查哒!”
“这不太好吧……”小李警官两头看看长队,饱受良心谴责。
小护士把人拽出来,往医生办公室领:“都等着你检查结果呐,抓紧抓紧!”
小李警官红着脸插了次队。
检查单毕恭毕敬递给医生,突然间眼前就糊了一片水雾,李熏然慌乱地伸手乱摸一气,不知道摸到谁的手,那人特别用力的握住他的手,他也紧紧地抓住对方,镇定了几秒,尴尬地说了句抱歉,松开手。
凌远握紧了小李警官的手:“别怕,闭上眼,坐这儿休息一下。”
李熏然听着这声音,眯眼去看,雾蒙蒙一片,悻悻作罢,一道黑影罩下来,温暖的手掌覆在他眼睛上,他顺从地闭上眼,由着凌远扶他坐下。
6
小李警官开始打针吃药,被禁锢在病房里,憋的长毛,唯一让他欣慰的是外卖不但可以送上楼,还服务到家送到病房里了。
小李警官症状出现得频繁,护士们盯他盯得堪比跟梢嫌疑人,凌院长交代了,不让小李警官出去窜。
输着液,也不妨碍小李警官大快朵颐,病房里全是麻辣烫的味道,小李警官吃的一头汗。
凌院长拎着保温桶特意路过,推门进来抽抽鼻子,就瞅见一病房的人苦大仇深地盯着小李警官。
李熏然吸溜着粉丝,眨眨眼,无辜无害地冲凌院长摆摆筷子。
“医嘱里第一条忌辛辣。”凌院长搁下保温桶,从小李警官手中抽出筷子,语气平淡。
李熏然护住麻辣烫,辩解:“我要的微辣。”
“微辣也是辣!”瞥了眼被护得稳当的麻辣烫,凌远打开保温桶,不紧不慢给小李警官摆了半桌饭菜。
李熏然发誓不为五斗米折腰,然而最终败给了美食,麻辣烫被倒进马桶,凌远带来的饭菜被吃得几乎一点没剩。
吃完饭,凌远问:“好吃吗?”
餍足的小李警官小鸡啄米般点头。
凌远伸手:“手机给我。”
李熏然在美食面前已经完全迷失了自我,顺从地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递过去,然后眼睁睁看着凌远把自己的手机揣进兜里,又拿出部老款的诺基亚还回来。
“少看手机,猜你也管不住自己,用这个,电话短信功能足够了。”
“那是我私人物品!”小李警官瞪圆了眼睛,严正抗议。
“第一阶段治疗结束了还给你。”凌院长笑得慈眉善目。
李熏然抿起嘴,他生气了。
7
李熏然坐在走廊长椅上,嘴里叼着个棒棒糖,旁边坐着个小萝莉,也学着他把棒棒糖叼在嘴里。
小萝莉左眼上蒙着块纱布,总是忍不住想要去抠,李熏然咬着棒棒糖低头想象自己凶神恶煞一般警告:“你再挠我就把棒棒糖收回!”
小萝莉扁扁嘴,两只手握住棒棒糖,求表扬:“我这样就没有手挠了。”
李熏然从口袋里又摸出根棒棒糖递给她:“奖励你的。”
“叔叔,我跟你说个秘密吧!”小萝莉感动至极,无以为报,打算和帅叔叔分享小秘密。
“叫哥哥。”李熏然纠正着,把耳朵凑过去。
“我那天听妈妈和姥姥说我过两天就能出院啦,”小萝莉很得意:“我都能看到表上的小山啦!”
“这么棒!”李熏然一脸超级惊喜的样子很合小萝莉的喜欢,小萝莉问:“叔叔你什么时候回家呀?”
“叫哥哥!”李熏然抓抓卷毛,想了想:“快了吧。”
凌远老远站那儿看着,小李警官最近脸颊上长肉了,也捂白了不少,就是病情发展依旧让人一筹莫展。
8
跨国案件,军警合作,搅和了国安公安部队三方力量的水太深,因为太深,不可说。
案件侦破,重要人物落网,各方卧底全身而退时,专案组上上下下很是高兴了一番,这种涉及国家安全大计的要案,零伤亡简直就是超额完成任务。
李熏然反反复复回想了很多遍,细菌是军方卧底的任务,他只负责情报,那段时间说长不长,却又旷日持久一般,回想起来太琐碎,就更想不起自己在哪个环节接触到了细菌,专门负责的战友没事儿,他一个搞情报的怎么就着了道了?
想不起来也就算了,他不为难自己,只是有些不好意思,零伤亡的记录眼瞅着是创不了了。
专案组还没解散,领导们换着方儿地安慰他,他也就没心没肺一般听着,已经这样了,整天愁眉苦脸也没什么用处,想得开想不开日子总归是要往前走的。
小萝莉蹦蹦跳跳跟着妈妈走了,李熏然咬着棒棒糖盯着母女俩走远的背影出神,凌远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,两个人都不说话。
9
凌远喜欢李熏然,很多年前的事了。
一个在急诊值夜班,一个出警送嫌疑人来医院,医生熬的一脸菜色身心俱疲,小警官笑呵呵地用一杯热奶茶拯救了生无可恋的凌医生。
凌医生对小警官,一见倾了心,钟了情。
过去的事总结起来不过是爱不得三个字。
爱不得,苦是苦了些,凌远却觉得苦里有那么点甜。
小警官行走人间自带小太阳功能,暖洋洋的,叫人喜欢。
后来没多久,小警官调走了,按现实的套路,爱不得之后,时间久了,那股爱的不要不要的感情自然就淡了。
可是凌远觉得自己心如死灰,眼睛里再也看不到别的人了,心心念念的还只有那个充满活力的小警官,圆溜溜的眼睛会说话,笑起来惊天动地,认真的时候爱舔嘴唇,瘦削的小脊梁笔挺笔挺的,走起来带过一阵阵清新的小风,他的一切都那么好,抵过了世间的所有。
如今,死灰复燃,足以燎原。
10
李熏然在生气,生气的时候他死活不肯搭理凌远,他要做一个有底线的人。
底线就是不能因为一顿饭就原谅诳走自己手机的人。
两顿饭也不行。
他不缺时间来赌气,他不能工作,没有危险,吃药打针做检查就是他每天的任务,一睁开眼看到的全是别人的生老病痛,他看着别人的,忍着不想自己的。
昂扬向上地等着必然的结果,完美得无懈可击。
对李熏然,凌远有的是耐心,小警官看起来太正常,那就是不正常。
棒棒糖在嘴里嚼的嘎嘣嘎嘣响,李熏然一脸漠然,凌远混不在意,漫不经心地问:“晚上吃火锅,去吗?”
李熏然忿然,这种用吃的来诱惑别人的行为就应该入刑!无期徒刑!!
面对小李警官用目光投射过来的匕首和箭头,凌远处之泰然,温温一笑,问:“去不去?那家还有免费的冰淇淋,口味很好。”
李熏然悲愤,不是我军不给力,奈何敌军太狡猾,号称坚决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小李警官忿忿不甘地缴械投降,又抹不开面儿,冷漠着脸:“我出不去。”敌军盯梢技能点直接满格,小李警官插着翅膀也无可奈何。
凌远微笑:“你写假条,我来批。”
11
火锅很好吃,小李警官看起来更美味。
凌远坐在桌子这头,隔着雾气缭绕看着虔诚吃饭的李熏然,暗暗忏悔自己对小李警官的非分之想。
李熏然吃得很嗨,饭桌一向是联系感情的好场合,他笑呵呵地联系着他和凌院长的感情,有的没的,说了几个钟头的话,十分有效果地拉进了他与凌院长的警民关系。
话赶话,李熏然眨巴眨巴眼,笑着打商量:“你把手机还给我呗!”
凌远一手撑着脸颊,高深莫测地抿出一字笑:“不好。”
李熏然的笑尴尬地僵在嘴边,饭桌上警民团结一家亲的友好氛围瞬时消失不见。
凌远说:“别任性。”
“你认为我是在任性?”李熏然表情严肃到眼睛泛红。
凌远不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。
半晌,小李警官沮丧地垂下眼,嘟囔:“以后那东西对我而言和这部诺基亚没什么区别呀!”
明知道是不可挽回的事情,他只是想少留一点遗憾。
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。
12
手机没拿回来,李熏然极其泄气,一连好几天都没精打采,蔫蔫地窝在病床上装深沉,小护士排着队来打趣小李警官:“小李警官失恋啦?”
“是呀是呀,我和我的手机分手了,心好痛!”李熏然眨巴着圆眼睛,痛心疾首。
小护士们被逗得哈哈大笑,凌院长路过,略停顿了几秒,小李警官执行非暴力不合作,拒绝食用他送来的饭菜。
没想到小吃货在吃的面前还是有些风骨的。
凌远最近很忙,尽可能把所有的工作往前赶,除了叮嘱护士长看住小李警官禁食辛辣食品外,李熏然还是挺让他放心的。
紧赶慢赶,凌远空出了周末的时间。
小李警官上午输液,到下午就没什么事情了,凌远写了假条顺便也给签了字,当院长就这点好,任性起来谁也拿他没辙。
李熏然看完假条,仰起脸看着凌远发懵:“我请假干什么?”
“出去透透气。”凌远很自然地拉开柜子拿出衣服来,“晚上我请你吃大餐。”
李熏然换好衣服还处于懵逼的状态,凌远把他手机递过来,李熏然仰着脸,看外星人一样:“凌院长,你今天吃错药了?还是忘吃药了?”
“要不要?”凌远微微一挑眉,作势要收回,小李警官身手敏捷,一把抢过来揣兜里,觑着凌院长神色不像会反悔的样子,这才掏出来对着屏幕狠狠地亲了一口。
亲人啊!
13
凌远带李熏然去郊区,地广人稀,道路上连个鬼的影子都没有,车恨不得横着开都没人管。
李熏然可怜巴巴瞅着方向盘咽口水。
凌远靠路边停好车,冲着李熏然朝车外努努嘴:“下车。”
李熏然抓紧安全带:“我费用国家全报,我没拖欠医药费,你杀人抛尸大可不必!”
凌远没忍住笑出了声,笑着又叹气:“你这么不靠谱的人怎么当警察了!”
被挑战了职业素养的小李警官十分不甘:“我不靠谱?凌院长要不您也挂个眼科查查?”
是的是的,他知道他靠谱,小李警官从来都是最靠谱的那个。凌远瞥他一眼,发动车子:“不下车是吧?那车你也别开了!”
“开开开开开!”李熏然兔子一样窜下车,请神一般把凌远从驾驶座上请下来,心满意足地坐了进去。
车子微微一沉,凌远坐进车里,李熏然松手刹的手停在那里,“你上来干什么?”
“我的车,我不能上来?”凌远抬手指指前方,领导气势十足:“开车。”
小李司机舔着嘴唇侧首看着他不动弹。
凌远不着急,垂眸瞥了眼手表:“我订了位子,七点之前我们得回市里。”
李熏然心一横,咬着牙松开手刹,一脚油门,黑色别克欢脱地畅行在清净的道路上。
耳边只有汽车行驶的声音,印象里那个活力无限地人异常安静,凌远看着前方,前方太远,小警官的路还太长。
“你看前面。”一直沉默开车的人突然兴奋起来。
前方,硕大的太阳渐渐西移,蔚蓝的天空和萧瑟的原野在天尽头汇成一条线,路就这样延伸向那个尽头,慢慢接近,又愈驶愈远。
生命的起点与终点交叠在一起,分不清彼此。
太阳晃得李熏然微微眯起眼,他蓦地一声笑,慢慢把车停了下来。
凌远看着眼前油画一样景色,轻轻拍拍小李警官握着手刹的手:“喜欢就多看一会儿。”
李熏然眨眨眼,大把大把的眼泪从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往外涌。
他是真的很难过。
14
凌远是个大骗子!
李熏然坐在餐桌前,略拘束,试图假装在医院里冲着凌远张牙舞爪的那个不是自己。
凌远端上最后一碗汤,擦干净手,给李熏然盛米饭。
“凌远,男,36岁,职业,医生,爱好,做饭。”凌远漫不经心地重新进行自我介绍,说到这里,颇得意地扫视着一桌子菜,补充着:“绝对五星级饭店的水准。”
李熏然撇嘴,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会吹牛的厨子。
“白吃了那么长时间,你觉得我在吹牛?”凌远含蓄地表达了对这件事的不满。
会说话的眼睛又被瞪大了一圈,李熏然不相信地拿起筷子挨个菜尝,尝到第三盘,小李警官怂了:“伙食费国家不给报,我自己交。”
凌远笑得眼角起了层层叠叠的褶子,温声道:“国家不报没事儿,我报。”
李熏然舔舔嘴唇,意蕴未名地笑了声,埋头吃饭。
15
城市夜色很美,霓虹色彩斑斓,流光溢彩地彰显着这座城市夜生活的丰富。
凌远拉着李熏然漫无目的地乱开,高架桥上能看到的城市面积大,他就往高架桥上走,旧巷道里藏着老店新牌,他就在老巷道里钻。
李熏然看着车窗外的风景,看着车窗上的自己,面无表情。
许久,他问:“下午,你就不怕我突然犯病?”
“人民警察会置人民群众于危险之中吗?”过了一会儿,凌远慢吞吞地回了句绕口令。
李熏然对着车窗上的自己笑了笑。
“你不怕我想不开把车开沟里?”
凌远语气淡淡的:“我看了,沟不深。”
李熏然低笑着,不再说话。
“明天晚上我带去你卿俊峰,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城市,很美。”凌远的声音像是带着些微苦涩的咖啡,在车里晕开,让人欲罢不能。
“好呀。”李熏然应了一声,闭上眼。
看不清的世界,睁眼闭眼无关紧要。
16
凌远握着小李警官的手。
小李警官的手瘦长好看,手掌上有薄薄的茧,影视剧里都说这样的手是用来开枪的。
凌远微微垂眸,能看到小李警官倔强的眉峰和细密的睫毛,低声问:“你枪打得很准?”
“你问的真业余。”李熏然依旧很紧张,敢情天一黑,这眼前的还是雾霾,重度的,乌蒙蒙一片。
小李警官手心里全是汗,下车的时候碰到了头,乘电梯的时候被绊了个趔趄,怨不得他紧张。
凌远低声轻笑,往右微微用力拽了一拽,李熏然的步子有点零碎,被动地随着他右转。
“专业的问法是什么?”凌院长只当自己不耻下问。
李熏然扬扬下巴:“你枪法怎么样呀?”
“那你枪法怎么样呀?”凌远颇为上道,问得实心实意。
李熏然不自觉地睁大眼睛,茫然地看着前面,盒盒笑了几声,炫耀:“警校每年的射击比赛长短枪我都是冠军。”
“什么是长短枪?一种枪的名字?我没听说过。”凌远推开病房门,把小李警官送到床边:“到了,坐下休息一下,闭上眼。”
“……您还真是外行呀!”李熏然憋了好一会儿,幽幽叹了一句。
凌远握着他的手没撒开,他也握着凌远的手没放,这样握着,他心里踏实。
17
谁也没再提手机的事。
李熏然自觉,不玩游戏不上网,没事儿就看手机里的照片,父母的同学的同事的,看得极其仔细。
抽空还偷拍了一张凌院长的侧脸,细细端详下来,李熏然拍大腿,没发现凌院长还是个帅哥!
凌远白了他一眼:“你反射弧有点太长了。”
李熏然不以为然:“神经被细菌吃掉了嘛!”
凌院长明智地选择不和小医盲计较,扒好皮的桔子塞了两瓣到小李警官嘴里,拿出手机,语气平淡:“来,合个影。”
李熏然眨巴眨巴着眼愣了愣,盒盒盒盒盒笑歪在床上,“好呀!”
照片里小李警官笑得明媚灿烂,会说话的圆眼睛盛满了整个世界,凌院长抿着含蓄的微笑看着镜头。
李熏然捧着凌远手机看了好一会儿,莫名地咂咂嘴,问:“以后看不见了是不是就变丑了?”
凌远看着他,摇头:“相信我,你会帅到天荒地老。”
李熏然盒盒盒盒笑得惊天动地,凌远爱看他这样笑,实实在在的。
手机字体被凌远调大了两个号,李熏然看东西越来越费劲,小李警官有点焦虑,凌远想吻一吻他额头,告诉他,别怕。
18
李熏然视力快速下降好像是一夜之间的事,细菌侵蚀视神经的速度超乎了专家们的预想。
最初几天,他很烦躁,喝水拿不准杯子,吃饭夹不准菜,偷溜还会撞墙,凌院长不紧不慢跟在他身边,把杯子往他手边推一推,把菜夹到碗里,撞了墙摸摸头再把人领回病房。
李熏然气哼哼地把自己闷进枕头里谁也不搭理。
凌远估计闷得差不多了,洗了毛巾回来塞给小李警官。李熏然拿毛巾捂着脸,闷声闷气地问:“凌院长不用上班吗?”
“请了假,这几天陪床。”凌远微笑着摸摸那头小卷毛。
李熏然脸闷在毛巾里不抬头,好半天没说话。
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凌远问。
李熏然摇头,偶尔他也没心情吃饭。
凌远轻轻拢着小卷毛脑袋往自己身前带了带,拍拍头,低声说:“别怕。”
19
李熏然挥泪作别大病房,被强制搬进了单人间,临走信誓旦旦他会回来看病友们的。
小护士帮他提留着一大袋子零食,直翻白眼,小李警官你戏真多,俩病房一共隔了四道门。
凌远利用职务之便,先一步把小李警官的单人病房变成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李熏然看不清,也懒得看,绕过凌远,扑到床上,抱着枕头感叹:“特权真他妈是好东西!”
“再特权病床上我也没给你加席梦思,你别滚啊,再掉地上。”凌远嫌弃着给小李警官归置东西。
李熏然抱着枕头左右简单翻了翻,他也怕自己翻过了掉地上,盘腿坐起来,撑着脸问:“我什么时候能出院?”
凌远动作一顿,问:“待够了?”
“啊!这不担心浪费国家资源嘛。”李熏然吸吸鼻子,他现在更喜欢眨眼了,就好像眨眨眼,就能看清楚些一样。
“要不,给你爸妈说实话?让他们来一趟?”凌远揉着小卷毛,打商量,小李警官应该是想家了。
李熏然摇头:“可别,我妈来一哭,我就歇菜了,我顽强斗争到现在,可不想光辉形象毁于一旦。”
“你不想看看他们?”凌远指肚习惯地揉上小李警官的眼睛:“又忘了?少眨眼,养成习惯不好改。”
“反正已经看不清了。”李熏然嘟囔着,带了点鼻音。
凌远没说话,拇指一下一下推开小李警官的眉心,过了一会儿,李熏然小声说:“我都记住了,忘不了。”
“嗯。”凌远难过,但还是愿意陪着小李警官笑。
李熏然仰仰头,欲言又止,凌远没问,他也就没说。
20
国家力量是强大的,抑制细菌的特效药物赶在小李警官彻底失明前研制出来。
药物用在人身上有没有副作用,副作用多大,谁也不知道。
专家们、领导们站满了一病房,李熏然照旧盘腿坐着,胳膊撑着床桌,气氛太压抑,他有点紧张,风轻云淡一挥手:“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
人前小李警官还是那样处事不惊的样子,凌远在一旁数着他眨眼睛的频率,小李警官十分紧张。
送走专家领导回来,凌远看到小李警官还坐在那里出神,手指搭在书页上,一动不动。
小警官需要空间消化现实,凌远悄悄离开。
李熏然在学盲文,他家凌远说了医生容易过劳死,他得想办法养活他自己,省的哪天凌远鞠躬尽瘁了,他饿死自己。
对小李警官咒自己鞠躬尽瘁这件事,凌院长表示要食素三天,排浊清污,修身养性。
小李警官一向勇于承认错误敢于向美食低头,当即承诺日后出院把自己洗干净了给凌院长呈上,才算免了没肉吃的惩罚。
凌远不想小李警官当小白鼠,但又没有什么好的道理可讲,下班忙完过来,就坐在床边,不说话。
专家们让李熏然再考虑考虑。
李熏然让凌远把电视调到新闻频道,一本正经地听新闻联播,凌远憋不住:“别装了,你又不是关心国家大事的人。”
“我跟你说,觉得自己特惨的时候就得看新闻联播,祖国春风满地,国外鸡毛遍地,对比之下,还觉得自己惨吗?”李熏然语重心长地讲道理。
凌远哭笑不得,以前是真不知道这小孩儿满肚子歪理邪说。
李熏然伸手摩挲两下,凌远自觉握住那只手,手心都是汗,小李警官在紧张。
李熏然叹着气说:“让我爸妈来一趟吧,万一呢!”
握着手紧了又紧,凌远没应声。
“我想看的都看过了,也都努力记住了,就剩下我爸妈了。”李熏然低叹着。
小警官蓦地把脸埋进凌远的手掌里,闷闷地说:“我后悔了,我该早点告诉他们,我该记得他们最近的样子才对,我现在就有点记不清我爸头发白了多少,我妈留着什么发型了,可是我已经看不见他们的样子了,怎么办?”
“没事儿,我说给你听,每个细节都不漏下,从头到脚,好不好?”凌远另一只手抚着他的后背,一下一下,一下又一下。
21
李熏然的父亲是他家乡的公安局长,凌远第一次知道这事儿的时候,准岳父已经拿挑剔的眼光审视自己了。
凌院长很紧张,但也很坦然。
爱情来的水到渠成,谁也没说甜言蜜语,谁也没有山盟海誓,就连日常对话也被小警官带成了“吾日三怼吾爱”风,还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坦然的。
李熏然很意外母亲见面之后竟然没有大哭,这让他略感惊悚,惴惴不安蜷缩在病床上严阵以待随时而来的暴风骤雨。
凌远没告诉他,他妈妈是哭着来的,他看不到他妈妈红肿的眼睛。
接站的规格之高连李局长都有点打软腿,军方的将星闪得他眼花,警方一排白衬衣让他错觉被领导接见。
老两口笃定,他儿子不是闯了什么通天的祸,就是为国家公安事业奉献生命了。
李熏然他妈妈能不哭嘛!
眼下看着宝贝儿子还能吃能喝能讨嫌,李局长和李妈妈一颗心回到了肚子里,人活着就好。
凌远暗搓搓地问李熏然:“你是咱爸咱妈亲生的吗?”
李熏然有点忧愁:“我也怀疑了。”扭过头就和李局长商量:“爸,要不咱们做个亲子鉴定去吧!走凌远后门,不用排队。”
不是看在他儿子眼神不好跑不了,李局长鞋底子照李熏然脸就糊上去了。
凌院长摁着心口压惊,瞧这小孩儿撩天撩地心大的劲儿呗,亲生的,没跑了。
22
父母同意,本人同意,可以试药。
凌远不知道该不该反对,似乎也没个正当合理的身份反对。
药物副作用最明显的就是头疼,太阳穴突突地跳着疼,连带着眼眶都在疼,就像有人拿着个凿子一下一下凿着他的骨头,要在上面凿个洞放点炸药点上火,炸了再凿。
打上药,李熏然就发蔫,李妈妈用湿毛巾搭在他眼睛上,想让他舒服一点,他心里烦躁,一把把毛巾拨开,瞪大了眼睛生扛。
小李警官偷偷和凌远说,他也就剩那么点光感,毛巾一遮,就真和瞎了一样,黑黑的一片,瘆得慌。
凌远心疼,可也没办法,去中医科咨询老主任缓解头痛的推拿手法,回来给小警官推拿,又偷偷把李局长和李妈妈叫出去,告诉他们尽量别挡李熏然眼睛,小孩儿看着大大咧咧其实十分敏感,再坚强他也是个人。
凌远的心细进了李妈妈心窝里,她越端详越放心,不管男的女的世俗眼光如何,凌远这半个儿子她承认了。
李局长一个不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老伴儿一眼给瞪了回去,李熏然躺在床上蔫蔫地谁也不想搭理,耳朵里听到他妈郑重其事地把自己托付给凌远,一个激灵翻身坐起来:“这听着和卖儿子似的,老太太你咋不先过个秤呢?”
李局长没好气地哼哼:“你不愿意是吧!”
小李警官抱着脑袋又躺回去:“哎唷,我头疼!”
23
这世上不能老摁着这一个人倒霉。
李熏然心说我都倒霉成这个样子了,也该让我喘口气了吧。
药物对细菌的抑制发挥了作用,李熏然啃着猪蹄感叹没白瞎他遭这一个多月的罪,吃什么什么不香的日子简直令人绝望。
这小孩儿没心没肺的劲儿,凌远也是懒得吐槽,拿着湿巾随时候着给他擦蹭到脸上的油,李熏然现在要重新开始学着如何生活,从一点一滴开始。
病情得到了控制,李熏然准备了一肚子的“遗言”就着凌远犒劳他的猪蹄消化了,挥挥手就把他爸他妈打发走了。
今后的日子还长,他得学会怎么独立生活,他妈在这儿,他怕老太太看着心疼。
李妈妈临走要哭,李熏然瘪着嘴不出声,李局长拽走了他妈,红着眼拍拍凌远,以后路难走,你多拉着他点。
24
穿衣吃饭走路,往常信手拈来的事情重新来过时时难得李熏然满头汗。
烦了就坐在那里生闷气,凌远等他顺过气来,再陪他来下一回。
李熏然气哼哼地抱怨事情难做做不好,凌远给他解着系错了位置的扣子,揶揄:“别,你吃饭还是适应的挺好的,毫无障碍。”
李熏然手不老实,总要自己检查,一着急,就爱眨眼睛,乌溜溜的黑眼珠乱动,凌远只好把扣子让给他,手指揉上他眼睛:“我得想个惩罚措施,不然你记不住。”
小李警官没当回事,把凌远刚刚解开的扣子又错系上了,冲着面前咧咧嘴:“好呀。”
25
李熏然出院时已经学会了用盲杖,走路虽然不再带风,但用凌远的话说依旧帅得毫无障碍。
经过四五个月斗智斗勇,李熏然和护士们结下了深刻的梁子,小护士们依依不舍,各种小礼物塞了小李警官满怀,李熏然红着脸站在那里窘成了一道风景。
人人都爱小李警官,模样帅,身板正,低音炮,还爱笑,不向现实妥协,也不自暴自弃,温柔而坚定地感染着她们
不是凌远拦着,这位病人乐观积极的事迹得上附院头条。
凌远头疼:“可别再宣传了!”
小李警官见天卯着劲儿求表扬,撩人撩得不要不要的,凌院长看得见吃不着,着实是心里苦啊!
李熏然出院打包了一堆药,凌远细心地把药分好放好,仔细地拉着李熏然熟悉了三四遍,又监督着小孩儿自己找了两边才算放心。
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吃苹果,鼓鼓囊囊塞了满嘴,嘟囔着:“凌远,你不该考虑我中午怎么吃饭吗?”
凌远呵呵,“你这种人,什么时候都饿不死,真的,对吃的渴望能够战胜一切,加油!”
生活的不方便,李熏然不说,凌远就当自己不知道,他的小警官倔强勇敢,从来没有屈服过。
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凌远就知道小李警官的剔透执着都在心里头。
26
第一次赤诚相对,李熏然急切地想要亲吻凌远,他的慌乱无措沮丧都在那双对不准焦距的眼睛里,凌远抚摸着他的后背,气声宽慰:“别急,慢慢来。”
李熏然怕过,也几乎在害怕中迎来了黑暗,这个人第一次和他说“别怕”的时候,他着实委屈得想哭。
凌远一直从从容容的,从容地出现,从容地走进他的生活,从容地带他去看人生百态,他一直在说“喜欢就多看一会儿”,李熏然后悔,在还能看清的时候,怎么没多看几眼凌远呢!
凌远也一直坦坦荡荡的,坦荡地爱,坦荡地被爱,坦荡地温暖了他的世界。
李熏然的世界只余留了一道光,感谢医学发展带来的福音,他还留有了这道光。
李熏然咬着凌远的耳朵,低喃:“凌远,你是我世界里唯一的一道光了。”
凌远偏头吻上他那双圆圆的,曾经会说话的眼睛,温声道:“别怕,我给你照着以后的路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94)